close
因為獨生子的關係,序寶很小就可以一人飾多角玩遊戲,但這種遊戲方式久了大概也膩了,最近會邀請拔拔麻麻加入他的幻想世界裡。
 
學校遊戲 序寶是學生,麻麻被分配到的角色是老師(但中場毫無理由地升級為校長)】
 
序寶:老師!我今天早上太著急(序寶要表達的是"匆忙"),出門忘了吃早餐了。
麻麻:是喔!那你要吃什麼? (沈迷於看網路韓劇的麻麻敷衍著序寶)
序寶:我衝回家吃 (接著馬上做出快速跑狀衝到一公尺旁的床頭邊假裝吃食物)  我回來了!老師!
麻麻:喔喔! (繼續沈迷於韓劇中)
序寶:現在你是校長,我會趴在操場上哭泣,你要問我「蔡知序!你為什麼在哭泣?」 (有注意到嗎?序寶用"哭泣"這個詞耶)
麻麻:蔡知序!你為什麼在哭泣?
序寶:(頭埋在枕頭裡用顫抖的假裝哭聲) 因為我麻麻死了~
 
此時麻麻又好氣又好笑地從韓劇劇情中抽離,「不可以亂說話!」
序寶馬上理直氣壯地說「假裝的嘛!」
遊戲於是又再繼續~  序寶再度要求麻麻問他為何哭泣?
 
麻麻:蔡知序!你為什麼在哭泣?
序寶:(頭埋在枕頭裡用顫抖的假裝哭聲) 因為我麻麻死了~
麻麻:(忍笑配合) 沒關係!你還有拔拔啊!
序寶:(抬起頭來用很純真的眼神看著麻麻) 可是我拔拔也死了啊
 
麻麻狂笑後,拒絕再玩這個恐怖無俚頭遊戲
 
本來還以為這個遊戲結束了,但晚上要睡覺前序寶要求再玩一次學校遊戲。
又要求我問他為何哭泣。
 
麻麻:蔡知序!你為什麼在哭泣?
序寶:(頭埋在枕頭裡用顫抖的假裝哭聲) 因為我麻麻死了~
 
 
遊戲內容固然好笑,但內容實在太可怕了,所以拔拔馬上禁止序寶再玩這個遊戲!
 
 
看著序寶睡熟了之後像天使般的小臉,我大概知道這個遊戲內容的靈感是來自於他近期愛上的童話故事,童話裡除了大野狼之外也充斥著許多壞繼母,幼小的心靈尚不知道生離死別的心痛,只單純覺得有趣。麻麻希望序寶不要這麼早經歷這些事,所以拔拔麻麻忙碌之餘,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,希望讓這個可怕遊戲內容不要發生才好啊!
P1110072.JPG 
(序寶與小郭仔拿著澆花器幻想自己是洗車工人叔叔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ahw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